知月倾城

[叶蓝]橙红,白(二)

一个不太像黑道paro的黑道paro


无纲裸奔


一不小心爆字数了全文6200+


背景时间是未来25年左右


渣渣文笔


主cp叶蓝副cp暂定喻黄


前文和补分设定可以戳tag或头像(不会做链接,,)


    +++++++++++++++++++++++++++++


蓝河手里捏着那张纸,坐在斜在一边的床上,魔障似的盯着原本床的位置下的一个密道口,内心在惊讶自己明明在入住时就把整个房间搜查了一边竟然没有发现这个的同时,更大的震惊涌上心头。


我,我刚才看见了什么?!!


我靠完了!

喻队和黄少知道了会被灭口的吧!


十五分钟前....


“蓝桥,”喻文州一撑桌子起身,“事情交代好了,我和少天也该走了”


蓝河也急忙站起来,突然他注意到喻文州的手上有什么东西在反光,下意识一撇,竟然是个戒指!


喻文州顺着蓝河的视线看去,他抬起手看着那枚戒指,语气多了几分温柔:“这是我爱人给的,在一起已经两年多了。”


“诶,喻队已经结婚了吗?”蓝河被发现后有些慌张,没注意到黄少天的耳尖悄悄变红。


“还没,准备两年后结,”喻文州跨出一步,另一只手很自然的抬起来,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刚好拂过黄少天的手,轻轻蹭了一下 ,“届时请你来当伴郎啊。”


黄少天的耳朵彻底红了起来,脸上也有一点淡淡的绯红。暗暗瞪了眼喻文州,却看到他眼角笑意多了三分。


“黄少,你脸怎么有点红?”蓝•情商时常不在线•河提出了疑问。


“啊,这,这是因为蓝桥你这儿的空调太热了,对,太热了我和你讲以后千万不要开这么高的温度,到时候从室内一出来冷热温差太大会感冒的!”黄少天的眼神闪烁不停,欲盖弥彰地转过身,只露出一只红透了的耳朵朝向蓝河。


蓝河看了一眼年代久远正在吱吱作响最高温度只有28度的空调。


热?


此时蓝河注意到喻文州和黄少天没有往门口走去而是向自己的卧房方向,不禁发出了疑问:“那个,喻队,,,”


“我们不方便从外面直接出去,被人认出来就麻烦了,其实你床下有个密道,我们之前就是从哪里进来的。”喻文州,黄少天和蓝河走进卧室里,看见蓝河的床已经被推到了一边,床下的地板向下垂直打开了一个刚好通过一个人的密道。


“这个密道是蓝雨专有的,连监狱都不知道它的存在。到时可能会需要联络人和你亲自碰面,就在这儿。”喻文州说。


“少天,你先下去。”


这话一出,让刚才黄少天被喻文州搞得有些乱的脑子轰的一下更加慌张:“啊,好,好的。”说完,就直接跳下去。


蓝河一惊,这个姿势和角度很可能是会摔一跤的。


“诶呀!”


“少天!”/“黄少!”喻文州和蓝河同时向密道里看去。只见黄少天一手撑在地上,蹲着身一手揉着屁股“嘶,我黄少天一世英名竟然会这么摔一跤,疼疼疼疼疼。”


“少天,没事吧。”好歹是近一人高的垂直通道,摔下去也不是不可能扭伤什么的。


“没事,嘶——”黄少天仍是揉着自己的屁股。


喻文州半跪在地上将密道里的黄少天扶了起来,一个顶着黄毛的脑袋出现在地板上。


蓝河突然看见黄少天的胸口前多了一个挂坠,大概是摔下去时从衣服里掉出来。再一看,这可不得了!


我靠!那也是个戒指啊!黄少结婚了!?什么时候的事!


等等.....这戒指好像有点眼熟....


蓝河悄悄看了一眼喻文州的手


嘶———


蓝河在心中倒吸一口凉气,这这这这这明显是一对戒指啊啊啊!


就算蓝河情商再怎么低,也明白了。


蓝雨的两位一把手在一起了!那对被“神之领域”的腐女们一直说gay里gay气的喻黄竟然真的在一起了!而且他们两年后就要结婚了!


这么大的信息量蓝河的那颗小脑袋真的无法承受,直至现在都转不过弯来。他已经不太清楚后面喻队和黄少是怎么离开的了。


被喻队和黄少发现我知道了这件事的话,一定会被灭口的吧!


“叩叩”

轻轻的敲门声把他拉回了现实,他意识到“鼹鼠”还在外面,估计是看自己在里面待了太久。


蓝河甩甩头,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出去,将手里“叶秋”的资料放入床板底下的暗格里,把密道口关上,将床移回位置,直起身,朝门口走去。


“蓝哥。”“鼹鼠”低声说道:“现在就带您去武器库那里,巡逻队的换班时间快到了。”


“好。”


去过了放武器的地方,都是自己用的最顺手的武器,一把匕首,两把手枪,还有自己的剑“秦岭秋风”。


蓝河也就拿了一把匕首出来,他估摸着就算有人想找那个叶秋的麻烦,也不会这么快,毕竟那个自称君莫笑的家伙要在这里呆上一整年呢。


此时蓝河正躺在床上,他也不急着现在就去找那个君莫笑,伸手往床下一探,将那张纸和照片重新拿出来,反复的看着。


可惜就算真把它盯出花来,上面的内容依旧也只有这么几行。


这家伙是怎么进来的?他不是说自己叫君莫笑吗,为什么资料上不显示呢?这家伙究竟是那个势力的?他为什么会穿上白色的衣服?


一大堆的问题在蓝河的脑子里转,他只觉得晕乎乎的。


“入狱时间12月3日”


蓝河看了一眼墙上的日历,不知怎么又想起了笔言飞的“他前天就不干了!”一句。


和“一叶之秋”金盆洗手同一天入狱啊。


诶?

蓝河注意到了什么


叶秋,,,,,一叶之秋?!


不,不可能吧,开什么国际玩笑??!


蓝河立刻被自己这个想法雷的外焦里嫩。

怎么可能!就算叶秋金盆洗手,嘉世也不可能会把他丢到“监狱”里来,还穿白衣!


可是,这也太巧了吧,,,同一天,而且喻队还让我监视叶秋,,,,


不不不,不可能,蓝河甩甩头,将这种想法甩了出去,再则么巧合也太奇怪了。嘉世不好好把叶秋像菩萨供起来反而倒打一耙把他扔进监狱这种情况简直和喻黄结婚的概率一样低啊!


哦不,,喻黄已经要结婚了。


.......

蓝河显然还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简直跟他和一叶之秋谈恋爱的概率一样低啊!


蓝河已经将所有关于那个叶秋的信息记了下来,将纸包着照片折叠起来,从床上爬起,摸到床头柜上的打火机,走到卫生间的台盆前。


“咔嚓”一声,火舌舔舐着纸的一角,燃烧起来。


快燃到那张照片的时候,蓝河看着照片上那个下长的算是对他胃口,眉眼间带着一些懒散的男人,鬼使神差的把那张照片从火苗之中取出,拿在自己手里。



蓝河因为这个动作导致自己手指上出现了一个水泡,他暗自腹诽着那张该死的照片。将照片迅速放进衣服口袋,打开水龙头用凉水冲了冲手指。这时纸也正好燃烧殆尽,他把残骸也丢入台盆里,让它们顺着旋转的水流进入下水管。


一阵悠扬的小提琴声突然响起,是从宿舍外传进来的。蓝河了然,这个是监狱告诉他们该去海港那里干活的音乐,而且蓝河听着这音乐还有点耳熟,不过不奇怪,蓝河在中学还当过一段时间的“文青”,估计是那时被放在歌单里的一首吧。


在监狱里的人也不可能天天呆在监狱让监狱免费供吃管喝,每周有两天要去海港去当卸货工或者快递员。不怕有人动手脚,都是最基础的物资,分配到神之领域的每个角落,要动也没价值。每月还要有两天去自己所属势力旗下的产业打工。


这种古典乐当告示什么真的是,,,

蓝河在心里吐槽边走出门外,监狱的画风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文艺了。


......


“哟,蓝桥!”靠着墙的笔言飞看见蓝河走来,从墙上弹起,“你竟然来了。”其实像他们这种地位,来不来也无所谓。


蓝河将嘴上的口罩拉下,“来外面吹吹风,再窝宿舍里就要长蘑菇了。”


“我也是,这两天好无聊啊,我想念在蓝雨出任务的日子了。”一阵风刮过,笔言飞打了个喷嚏,将自己的外套拉链往上拉了拉。


“一个星期前是谁嚷嚷着要放假,说再这么忙下去要秃头的?”蓝河调侃到,目光扫四处一圈,思考着要怎么找到那个君莫笑。


“其实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我今天有种预感,今天一定会有事发生!不好好围观一下对不起自己啊。”笔言飞眼中透露出兴奋的光芒,嘴角挂着猥琐的笑,暗搓搓摩了一下手。


蓝河觉得此时用“苍蝇搓手”这个词形容他真是再适合不过了。


“你啊,”蓝河无奈,“要是没这种凑热闹的习惯,以前不知道能少跳多少坑。”


“你飞哥要是没这种好习惯,蓝桥你现在坟头草都三米了。”笔言飞撇撇嘴。


这到不是什么假话,蓝河和笔言飞的相遇确实是因为笔言飞这个爱凑热闹的习惯。


大概三年前,笔言飞和蓝河都是蓝雨最普通的小成员,这种小成员也是最容易被欺负的。


那天笔言飞正叼着一根牙签无聊的在巷子里闲逛。心中暗暗骂着那家明明难吃的要死却定价这么高的烧烤店,他听到左边传来了一阵谩骂声和冷兵器碰撞的铿锵声。


有人在打架!


这是笔言飞的第一反应,爱凑热闹的他怎么能放过这个观战的好机会,第一时间跑到了那个巷子的入口,往里一看,眉头却皱在一块儿。


只见那里站着五六个人,将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浅蓝头发男孩围住,身上都是血口子,手里拿着一把剑,剑尖朝着前方但微微颤抖,死死盯着眼前的几人。

再看那五六人,有男有女,手中都拿着匕首或是短刀,上面或多或少都沾着血。人群中间有个男人说话了:“哟,不错嘛,再来?”


笔言飞认出了那人,这个男人是这片区域的头目,平时性格就格外残暴变态,恃强凌弱,最近更是不知道发现了什么新玩法,带上自己的几个走狗,将人困在小巷子里,双方只用冷兵器对峙。将那个人在巷子中被一刀刀砍伤劈伤直至死亡,尸体到最后总是面目全非,血流成河。


笔言飞无疑看到了一个现场版,他躲在墙后,心中天人交战,上去帮忙?还是,逃走?


随后他又看到那群人一起朝浅蓝头发男孩砍去,那人倒是也有几分真本事,一开始挡住了一波攻击。但还是不敌人多,小腿被狠狠的砍到了,笔言飞看着都觉得自己小腿肚一阵抽搐,那男孩也是受不住这一刀,半跪在地上,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


“先把他腿废了吧。”头目颇有兴趣的看了一眼男孩。

“好嘞!”头目身边的一个男人高高举起手中短刀,对准那男孩的腿就狠狠刺了下去。


“妈的!”笔言飞此刻再也忍不下去了,冲出了墙后,几乎是飞速,就挡在了男孩的身前,那把短刀也在他举起的小臂上划下了一道又深又长的伤口。


所有人都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愣了一下,笔言飞拔出腰间的匕首,对着地上的浅蓝头发男孩大喊:“快起来!腿还没废就站起来!”


笔言飞的眉头紧紧皱在了一起,这种情况下不可能再想着逃走,那只能,,,笔言飞和旁边的浅蓝头发男孩对视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自己的答案


——杀了他们!


那个浅蓝头发男孩毫无疑问就是蓝河

那是蓝河和笔言飞第一次杀人,也是因为这一次,他们一战成名,被高层所注意到,一步步走到现在的五大高手。


笔言飞为蓝河挡下的那刀所留下的伤口——说来也是奇怪——是那次受了这么多重伤中,唯一一个留下疤的伤口,从小臂的一侧斜到另一侧,有近15厘米长。



蓝河没接话,只是边跟着笔言飞走,变看着四周寻找君莫笑。


“诶蓝河,你看那边!”笔言飞指着他们右前方,“你看,我就说,我的预感绝对没错!”


蓝河顺着笔言飞的手指着的方向看去,看见了八九个人将一个人围了起来。


那个人的身影,,,好像有些熟悉?


蓝河眯起眼睛,跟着笔言飞走了几步,看清了一抹亮眼的白色。原来是他,又是那个君莫笑,,,


这家伙,为什么每次看到都是在被欺负啊,,,,蓝河想起了中午刚看到他时也是被一群人围在中间。


这种场面不好正大光明的围观,好在笔言飞经验丰富,挑了个自认不引人注意但视野极佳的位置。


两人缩在角落看向那边,却看见那些围住君莫笑的人左袖上的标志。


“还是自家小崽子。”笔言飞看着挑挑眉,“你说我现在能不能当没看到。”


那群人左袖上的标志是蓝雨的,蓝河有些头疼,自家小崽子的话就不能像平时一样随便围观看戏,要是真搞出什么事,还得帮着擦屁股。


而且这回他们堵的还不是一般人啊,,,


那边一群人里有个人四处看了看,目光扫到他们那个角落时,看到有两个人影,大概是蓝河的头发过于具有标志性,一下子认出了他们。


“蓝哥!飞哥!”


这句话让那里所有人都回头来看。


“啧,看来是不行。”蓝河瞪了眼笔言飞,“你不是信誓旦旦的保证绝对不会被人发现吗。”


笔言飞自知理亏,和蓝河从角落里出来,皱眉小声骂道:“这个小崽子谁手下的,脑子里都是水吗,把我们叫出来干什么。”


“估计是觉得我们会为他们撑腰。”蓝河更头疼,将口罩扯下塞进口袋,“智商真的是欠费。”


到了那群人可以看到他们清晰的表情时,他和笔言飞一秒换上高冷的表情,走到那里。


蓝河扫了了一眼他们,看到那个君莫笑时,对方也明显认出了他,挑了挑眉,表示出一丝惊讶。


笔言飞开口道:“你们怎么回事?”


一个穿着浅橙色的衣服的人开了口,显然是这帮人的头头,指着那个君莫笑说:“飞哥,蓝哥,是这样的,我们兄弟几个正好好的搬着东西,这小子不长眼,撞了我。让他道歉,他不但不肯,还口出狂言的说自己是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

蓝河和笔言飞对视了一眼,这个节骨眼上一叶之秋可是个敏感词。


笔言飞也认出了被围的人是中午他们遇到的,一叶之秋金盆洗手的消息这人也知道。

他冒充一叶之秋干什么?

这是笔言飞的疑虑。


蓝河比笔言飞对于这个君莫笑的了解更深一点,知道他入狱的时间和一叶之秋金盆洗手的时间一样。

难道他真的是一叶之秋?

蓝河更想不通。


那人还在继续说:“这家伙胆实在是太大了!连叶神都敢冒充,我们就想教训他一顿。”


蓝河和笔言飞偏头看向叶修。


“小蓝你要相哥啊,我说的可都是实话。”叶修将手从口袋里抽了出来,做了个发誓的手势,“我真的是一叶之秋。”


笔言飞和蓝雨一群人都看向蓝河,小蓝这个称呼,,,,

那群人开始有些不安,心中都在猜测蓝河该不会认识这人吧。


小蓝!我靠你叫谁小蓝!你不要仗着年纪比我大就我为所欲为啊喂!我不要面子的啊!


蓝河在心中问候了这姓叶名秋的人的祖宗十八代后为了保持自己的高冷人设,忍着额角跳起的青筋狠狠地瞪着那人:“我叫蓝桥春雪,叫我蓝桥。我和你还没熟到这份上。一面之缘而已。”


是个人都听出了这句话里隐忍的怒气,场面瞬间有些冷。笔言飞知道自家好友的脾气,怕是也没耐心继续呆在这里了,大手一挥:“行吧都给我散了散了,这件事到此为止听见没有。”


蓝河第一个抬脚离开,笔言飞跟了上去。那群人的头头瞪了一眼君莫笑,带着自己兄弟也离开了。只留下叶修一个人在原地,他抬手挠了挠鼻子,他有些尴尬,想,这人太不禁逗了点。在原地呆了一会儿后,也转身离去。


“蓝桥你也别火了,跟个小角色有什么好气的。”笔言飞试图安慰一下好友。


其实蓝河也不是真生气,但这样是让事情结束最快的方法,他幽幽地叹了口气,想着等会怎么找到那个君莫笑继续自己的监视任务。


“二笔!”从他们的右边穿来一个声音,是笔言飞的另一个死党,正朝他们挥手,意思叫笔言飞过去。


笔言飞看了一眼蓝河,蓝河摇头表示不用管他,笔言飞就走过去,“叫谁二笔呢你个小崽子!”


蓝河转身朝原方向走去,看看能不能再找到那个君莫笑。


与此同时


那群人其实并没有走远,确认笔言飞和蓝河走了之后又悄悄跟上了君莫笑。


“豹哥。”一个小弟向头头提问,“我们还跟着他干什么?飞哥不是说了,,,”


“你刚没看到他那拽样吗!还什么一叶之秋,还叫蓝哥小蓝!不好好教训一顿怎么可能放过他!”那个被被称为“豹哥”的人低声说。


“那,那我们要怎么教训,直接上去打?”小弟问。


“动点脑子!”豹哥一拍那人的脑袋,“你还把不把飞哥的话放脑子里了!”


“那?”小弟问


豹哥一指叶修头顶前不远的被吊起来的钢圈,“你待会儿抄近路,趁人不注意把吊绳搞松点,看我信号就放,让东西砸他前面,给他个警告。只要不说出去,谁也不知道是我们干的。”


小弟收了命令,悄悄钻入另一个巷子。



蓝河顺着原路返回,在一个地方转过弯,四处张望,刚好看到叶修的背影。


原来在这儿,蓝河想。突然,他看到叶修前方上面吊着的一个钢圈颤了一下。蓝河眯了眯眼,仔细看了看,吊着钢圈的起重机里坐着个人,他是,要把钢圈放下来,还是,砸到君莫笑的头上?蓝河不能确认这个猜想,但毕竟自己的任务是监视并保护他,蓝河还是做好冲上去把他拉开的准备。


那钢圈又往下颤了颤,幅度比之前更大,那个君莫笑也明显感到不对劲,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正上方的钢圈。


蓝河此时也明白了,这就是想把那个钢圈往君莫笑头上砸!他看着微微倾斜的钢圈,心中怒骂,还待在底下杵着干什么,想死吗!


蓝河飞快的冲上去伸出手一把把人向前推开,那人明显重心不稳,踉跄着向前倒去。蓝河脚下好巧不巧有块石子,又因为冲得太猛没注意,绊了一下。


靠,这莫非是电视剧里女主的专属技能平地摔吧。

这是蓝河意识到自己重心开始向前倾时的第一个想法。


此时一个巨大的黑影也从他的头顶上方快速落下。



“哐!”


                                                                      tbc.


评论

热度(24)